一顾三生

平平无奇 只搞爱情🖤

「旺角卡门」

「旺角卡门」


朱星杰X王琳凯

灵感来源追杰微博

全文近1w4一发完

现实向非BE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第一次见朱星杰的人总是很怕他,大抵和他从前想走高冷人设有关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其实他很温柔的,但他总不能和别人这么说,谁会自己吹嘘自己温柔呢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要把嘞个红汤的涮过去行不?”朱星杰皱着眉头和火锅对面的人说话,桌上有人吃不了辣才点了鸳鸯锅,那个人如果把辣汤的菜涮过去,别人可怎么吃哦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……唉,他真的不是凶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看着那个兄弟结账的时候都不敢让他AA,他脑壳都大了,问清旁边的人这顿饭多钱,他掏出手机喊,“你不让我付钱跑撒子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啧,他真不是故意的,那朋友喊着不用不用跑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旁边告诉他价格的小兄弟拍了拍他,故作神秘的靠过来,“你是不是故意跑单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听了无语,张了张嘴不知道怎么解释,于是那小兄弟笑的更大声了,“我逗你的,你把钱转给我吧,我帮你发给他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骗我?”朱星杰也起了逗他的心思,嘴里说着却加了他的微信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小鬼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头像是他本人,照片拍得倒很凶,结果笑起来很甜嘛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谢了,”朱星杰看他把钱转了出去,似乎这么谢有点儿不够意思,他又说,“走,我带你吃宵夜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刚吃完你不撑啊。”小鬼嫌弃的看了他一眼,“我还得去找房子呢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没地方去啊?”朱星杰看了看表,都快十一点了,到哪里找房子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害,”小鬼摸了摸脖子,“我也不知道能进,我本来陪我朋友玩的,结果他们都淘汰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朱星杰心说这小子可真直,啥话都敢说,但看他的样子就知道不过小孩儿一个,说不定参加比赛都是背着父母来的,于是拍了拍他肩膀,“走吧,今晚先住我那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谁知道后来就赶不走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觉得缘分是很奇妙的事,选手聚餐让他捡回来一个学弟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王琳凯……你也北现音的?”朱星杰看着他的学生证重复了一遍他的名字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不然呢,我大老远过来比赛啊?”王琳凯刚洗完澡,伸出胳膊跟同样刚洗完澡的朱星杰比了比,“杰哥,你好白啊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知道他的人也知道他不喜欢这么白,于是朱星杰瞪了他一眼,“不要说我白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好吧,”王琳凯撇了撇嘴,看他从冰柜里拿出了一瓶酒,他的目光从酒瓶挪到了他的手指,“你的手也好白啊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你只有七秒钟的记忆吗?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像年糕条。”王琳凯说完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啧。”朱星杰皱起眉不满的想收拾他,回头撞上他笑起来漂亮的样子,一时间忘了要干什么,算了……又不能跟他打一架,他在心里小声说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想喝酒,年……杰哥。”王琳凯把年糕两个字咽了回去,看着红色的液体在亮晶晶的酒杯里打转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孩子喝什么,不许喝。”朱星杰的警告从来都很管用,于是他把酒放在桌上的时候没防备过他会偷喝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是我的……”杯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朱星杰出声的时候王琳凯已经喝了好大一口,未醒好的酒喝进嘴里发涩,他皱了皱眉说不好喝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算了……大人才分你的我的,小孩子分什么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朱星杰拍了拍他的脑袋,“小口小口喝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晃了晃酒杯,单宁被氧气驯化,喝进嘴里才会顺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喔。”王琳凯接过那只杯子,学着他的样子醒酒,才凑上杯口小小的抿了一口,真的不像刚刚那样涩,“真的哎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朱星杰看着他的样子笑出声,再抿一口却让他莫名有些上头,不知道是因为今天新启的酒,还是因为酒里混了王琳凯的味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身边的朋友也渐渐习惯朱星杰的新朋友,不过他们对王琳凯的印象大多都是“天不怕地不怕”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小鬼打碎了杰哥的杯子。”周彦辰刚刚路过练习室的时候看见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他完了,啧啧啧。”张晏恺也不知道自己说的完了是怎么个完法,总之他们潜意识里都是这么觉得的,不要惹杰哥,要不就完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王琳凯说以后有钱了给他买一打。”周彦辰做起了拉伸,好一会儿才发现张晏恺还盯着他,“干嘛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了?杰哥没打他?”张晏恺一副很怀疑的样子,周彦辰扬了扬下巴,“不信你自己去隔壁看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张晏恺走到门口的时候朱星杰把王琳凯的手打开了,他心里一跳想我就知道,再不济杰哥也会打他一顿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别捡了,小心扎着。”朱星杰蹲下把大块的玻璃捡起来,让王琳凯去找个垃圾桶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这和张晏恺想象的剧情不一样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朱星杰抬头看见了戳在门口的张晏恺,脸色一变,“马上就比赛了你不用练舞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张晏恺吓了一跳溜了回去,虽然他迫于淫威被吓了回来,但总觉得杰哥刚刚有种心事被撞破的烦躁,唉,都是弟弟怎么就凶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张晏恺也没委屈太久,关于“胡巴”双标这件事在偶练播出的时候所有人都知道了,而且他也不再是唯一一个被胡巴教育过的弟弟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反而王琳凯,还是那个唯一被偏爱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王琳凯搬去别墅的前一天,他俩没写歌,也没蹦迪,窝在沙发上打开了碰都不碰的电视,试图把今晚延长一些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喝点儿吗?”朱星杰主动问他,其实也算稀奇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除了写歌的时候他能蹭上半杯朱星杰的,其余时候他连酒杯都找不着,更别提喝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王琳凯的脏辫被剪了,现在的他看起来乖极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小孩儿稀奇的端着高脚杯,用遥控器换了好几个频道,直到在电影频道看到了张学友,他才放下了遥控器,“哟,乌蝇哥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喝了点酒就手舞足蹈,和每次在灯光迷幻的写歌房里一样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朱星杰的眼神渐渐模糊了焦点,有时候涌上这种感觉的时候写歌特别快,有时候却不是写歌的灵感,是种吸引力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看向王琳凯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半醉半醒的小王喜欢跟着beat打拍子,也喜欢跟着电影的BGM摇头晃脑,总之有节奏的时候就有他,总不会闲下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朱星杰看着两个高脚杯,这是他第一次分给他一只杯子,准他喝酒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仰头一次喝完,嘴里不免有些发涩,朱星杰私心端起他的杯子抿了一口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杰哥…那是我的杯子。”王琳凯不满的叫道,他可是第一次拥有自己的酒杯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我的喝完了嘛。”他嘴里还带着些涩味,找起理由却很顺手,敲了敲自己空空的杯口,电视里播到华仔和阿娥在电话亭里接吻,于是他在王琳凯的注视里尴尬的打了个马虎,“算了算了,我睡觉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他醒来的时候王琳凯已经走了,桌子上摆着一个套盒,打开是十一个酒杯,他的手放在第十二个空位上,“切,说好的一打呢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收起了那套酒杯,后来再没拿出来过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出道之后王琳凯仍然常常在微信上问东问西,不管大事小事,总之他乐于被他麻烦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只是有些没当面说明的话,没机会说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毕竟朱星杰的忍让和纵容,其实从来都不是毫无理由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所以他想等他回来郑重的、认真的跟他说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可是却等到了粉丝大吵了一架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公司从一开始的不理会,到后来明令禁止他们工作有交集,让他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不知道王琳凯有没有收到同样的通知,于是也没理由联系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又回到通州的家里,月租每个月都缴,回来的日子却越来越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朱星杰习惯性的坐在了小房子里写歌,想了很久好像缺了什么,于是他去开了瓶酒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啧……倒多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灯影摇晃让他有一瞬间的愣神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于是好似想清楚缺了什么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出现了之后他的生活只剩下一半,衣柜分一半给他,床分一半给他,练习的镜子也分一半给他,就连酒都只能喝到一半,所以醉也只能醉一半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兴许是真的喝多了,他趴在键盘前睡了一晚,醒来的时候天光朦朦,王琳凯没回来……哦对,他搬走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八月十九号他收到了华歌榜的邀请,同公司还有王琳凯也去,他们要见面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有一些话想提前告诉他,免得再没机会开口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约在八月二十号下午三点见面,3点59分,我推开门,发现你也没来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那天北京堵的里三层外三层,我手机早就没电关机,所以也没收到你说还有工作先走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告诉自己,两分钟之后我会离开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其实我的勇气早就在来得路上消耗殆尽,可是我想再给自己两分钟,如果你还没走,那么这句话我一定要说给你听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天快黑的时候,我知道我该走了。毕竟冰化掉的酒不好喝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给了自己三个小时有余,心思终于沉入海底,相信这大约就是命,所以在这么重要的一天,所有的意外都让我错过了你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酒杯,印象里,我有一只类似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摩擦着酒杯的边沿,回想你送我的第十二只酒杯会在哪里,直到天完全黑了下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段时间很奇怪,我都很难喝醉。你问我要的那只酒杯,也找不到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总觉得,你问我第十二只酒杯在哪像一种暗示,但我没有去找,过了这么久我都以为你会亲手把它拿给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,忘掉最好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说不清是想忘掉某个人,某件事情,还是说,某种感觉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当我反复确认是不是快忘记的时候,反而记得更清楚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越发清晰的回忆起了你的每一个动作,你讨厌酸涩的味道,更喜欢草莓味的起泡酒,可还是要在我的杯沿浅浅的抿一口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但总好过从来没什么要记住的人,也不会有人记住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回家的路上比来时快得多,充好电的手机也收到了那条微信,但我已经没有了惋惜的情绪,我挺认命的,我想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再见到王琳凯的时候他很开心,从表情到肢体都写着的那种开心,但是他自己知道心里少了点什么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少了说那句话的勇气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今天应该喝点儿酒再来,他想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于是今天回家之后他给自己倒的酒,比从前都要多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醒来之后他看见自己手机上多了好几条信息,窦姐发了王琳凯的行程表给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一时摸不到头脑以为她发错了,往上翻却看见凌晨三点他打了一个二十几秒的微信电话给窦姐,姐还发消息让他少喝点儿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唉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王琳凯不知道从哪里听说了这件事,那天工作结束后他退了当天的酒店,赶夜机回了北京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想杰哥可一定要在家啊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不知道喝醉了的人为什么找他,可他知道一定不是无缘无故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门锁着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王琳凯踮脚从门框上面摸出钥匙,从前他总忘带,所以把自己那把藏在了门框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屋子里黑漆一片,不过也正常,现在都过了十二点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不过也不正常,杰哥总是不知道早睡,和他一样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卧室里没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王琳凯叹了口气,不死心的找其他房间,没人,没人,没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的手按在最后一个房间的门把手上,这是最后的希望了,如果他也没在写歌的话,真是白来一场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没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王琳凯顺墙边摸开了灯的开关,突然打在地上的影子吓了他一跳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反应过来他走到门后使劲把门甩上,“你躲这儿干嘛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朱星杰靠在墙上没说话,王琳凯好像气急了,毕竟他满心希望来找他,刚刚如果不是开了灯是不是就错过了,是不是就让他白跑一趟还觉得可惜?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要是在这住一晚,你还在这躲一晚吗?”王琳凯质问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次朱星杰的眼神滑了过来,又很快滑走,他的喉结动了动,“嗯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朱星杰!……”王琳凯说到一半哑火了,他莫名心疼他的杰哥,“我可能知道你想说什么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知道。”这次他反驳的特别快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可以告诉我啊。”王琳凯觉得怪怪的,他感觉在哄猫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真想知道?”朱星杰站直了身子,好像在做什么准备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想啊。”王琳凯说完这句话就被按在墙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告诉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红酒的味道顺着朱星杰的舌尖探进他的口腔,他把他压的死死的,像是怕他反抗,王琳凯动了一下,抵着墙面学习适应他的节奏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朱星杰僵了一下,然后慢慢放开手向下环住他的腰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唇齿分开的时候朱星杰觉得自己的心快跳出来了,可是王琳凯说,“我就说我知道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放心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真的太喜欢王琳凯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酒醒了你还会认账吗?”王琳凯笑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醉,”朱星杰说完好像意识到这句话并没什么说服力,“醉了也对你负责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可是你说的,”王琳凯的手抵在他肩上,“你不许反悔,不然我会让你后悔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朱星杰想,傻子才反悔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可后来的他还真不如个傻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没多久他俩接到了同一个活动的邀请,公司兴许是发现了些许端倪,所以回掉了其中一个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件事儿他俩本来不知道,是窦姐打电话时说漏了嘴,才让他知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之前你说推掉的行程就是这场?”朱星杰脸上没有表情,他也不是要等个答复,所以问完这句话他就下车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既然你知道了,那还有件事……”窦姐跟下了车叫住他,公司来人打了电话,让他去了面谈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谈什么?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分手。”公关部的负责人坐在他对面,偌大的会议室空荡荡,唯有这两个字久久回响,他想了半天应该不是回音,只是自己一直在心里重复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会议桌上有几张照片,主角都是他和王琳凯,没想到真有人去翻公司的监控,他以为监控和果然天空一样,都是做做样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小公司学人家搞这些大动作干什么?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没这个打算。”朱星杰没再给他好脸色,大过年的你来劝人分手,有病吗?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先找你谈,是觉得你应该能分清楚是非。”昔日的同事如今收起友善的模样,让他看了觉得可笑,是非?他们在一起为什么要分个是非对错?错了吗?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也不用找他谈了,没门儿。”朱星杰撂下这句话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赶着回去和他的琳琳视频跨年呢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杰哥,今天开始就2019年啦!新年快乐!!”王琳凯的声音充满元气,他把镜头给了叔叔阿姨,然后又摇回自己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午夜的钟声敲过,他俩的话还远远没有说完,一直到两个人都眼皮沉重,才道过晚安睡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很久以前他就不相信许愿这种事了,但是和王琳凯在一起之后,很多事情他又开始相信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如果真要许愿的话,他闭眼好好想了想,希望父母平安健康,小鬼星途坦荡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1月2日早上很早,朱星杰就被叫到了公司,他以为有紧急拍摄,所以不敢耽搁赶紧去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考虑好了吗?”见他的不是摄像老师,还是公关部的那位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考虑什么?”朱星杰皱了皱眉,亏他早上还换了身新衣服准备迎接新年的第一份工作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没看微博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朱星杰愣了一下,他确实一路都没看手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有时候挺讨厌抬腕唤醒这个功能的,比如现在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亮起的屏幕上是各个媒体的推送通知,下面的内容千篇一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没解锁手机看个仔细的功夫,他知道全是假的,没有什么女朋友,根本没有什么女朋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他妈有病啊!”朱星杰还没动手就被两个安保从后面抱住,他冲不过去于是把手里的手机砸了过去,他的腿被拖了一下于是手机只在木制的长桌上留下一个小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给老子发声明啊!”朱星杰重庆发言都彪出来骂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随时都可以发声明,看你配不配合了。”你看可笑吗,公关部自己制造公关事故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朱星杰沉默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知道配合是什么意思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也看到了不配合是什么下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的手机还算坚强,跌在地上还能接到电话,嗡嗡的响着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刚好,小鬼的电话,你跟他说吧。”手机被递到了他面前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现在?今天?”朱星杰鼻子一酸,他难以感同王琳凯现在的痛苦,可你现在是让我再从背后扎他一刀?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说那你再考虑考虑。”朱星杰没来得及喊住,他就拒接了那个电话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手机被放在了他面前的地上,被挂了电话的王琳凯发来一条一条消息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杰哥,你是不是生气了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已经跟公司联系了,公关会处理的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有发过微博,我刚刚还在睡觉呢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要生我气,你快接电话嘛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安保早就放开他了,可是他却没有拿起手机的力气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都什么时候了……你怎么还在操心别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有一滴眼泪没忍住顺着鼻尖滴到了地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猜他现在憋着不哭的样子一定很丑,所以深深的垂着头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太难了,你知道吗王琳凯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你太难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件事情处理完,我就跟他说……分手。”朱星杰拾起手机站起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就那个时候再发声明。”紧握卑鄙筹码的人自然不介意卑鄙的与他谈条件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您先发,我一定会说的,麻烦您了。”朱星杰低着头,语气诚恳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王琳凯,偶像失格……你要我给你读一下这条评论吗?”他看着朱星杰的拳头放开了又捏紧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麻烦您了。”朱星杰的声音又提了一度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求我也不管用,你求求自己比较快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中午一点他给王琳凯打了第一个电话,小孩儿焦急的声音让他差点儿绷不住,“我才拍完杂志,早上八点就开始了没看到消息,琳琳你别急,嗯……别怕,没事的,工作人员登错号了?哦公关那边说的是么?行我帮你去问问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直到挂了电话他也没能说出口,他甚至找不到那种情绪,他从来没想过分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那么相信公司,那么相信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可是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一定要在今天说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问题我回答过你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下午四点他打了第二个电话,王琳凯的情绪好像好了很多,他说达琳们都很相信他,他觉得自己好幸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朱星杰又没说出口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没法当场否定他的幸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该下班了。”等了他一天的人看了看表,真行,公司的脸都不要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下午六点他打了第三个电话,这是最后一个,他想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无人接听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六点二十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王琳凯回了一个电话过来,“杰哥,我刚刚出去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分手吧。”朱星杰听见了自己的声音打断了他的声音,他觉得有点不真实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可这是真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2019年1月2日下午18点25分,果然天空官微发布了澄清信息,内容之草率像是五分钟现编的,确实是,就在他面前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仿佛要为自己的不负责多开脱几句,“我以为你会多犹豫几天呢,不过你做的对,狠下心才能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朱星杰听不下去,上去狠狠的给了他一拳,但是一点也不解气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不记得自己怎么出的会议室,八成是被安保强行拖出来了吧,不然他怎么没打死那个王八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彼时他的脑子里不断盘旋着王琳凯那句“你别反悔,不然我会让你后悔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已经后悔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后悔和他在一起,却害了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那天之后有很长时间他都没见过王琳凯,直到3月17号的玩野音乐节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意料之中的是他俩在后台一句话都不说,意料之外的是小孩儿中暑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正跟团队抠着舞蹈细节的王琳凯顿了顿,刚开口身子就软倒下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朱星杰第一个跑起来,第一个停下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主办方只备了藿香正气水,他嘴唇发白,汗水大滴大滴的往下淌,可还不愿意喝药,“给我个清凉贴吧,我很快就好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后台聚了很多人过来,毛不易喊着“散开点儿让他透透气吧”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人群散的七七八八,却有一个人挤了过来,“喝了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王琳凯看了一眼那双拿着藿香正气水的手,年糕条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兴许是王琳凯晾了他太久,周围的人也察觉到不对,自觉的都走远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公司的人出去了,他才敢拧开药水递过去,冲鼻的味道让王琳凯不耐烦的推开他的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怕苦吗?不苦的。”朱星杰仰头把那支药喝完,拆了新的一支给他,从前他也这样哄他喝藿香正气水,他喝完痛苦的表情逗他笑了就乖乖喝了,不过这次他做不出来,也真的没感觉到苦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配吗?”王琳凯翻了翻眼皮向上看,现在哄我,你用什么身份?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配,喝了就好了,喝吧。”朱星杰蹲下来,拆开一个清凉贴连着药一起给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以为公司只找了你一个人吗?”王琳凯话题转的很突然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一个字都不敢回应,因为都是他的错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拒绝了,”王琳凯好像很是自嘲,语气里都带上了情绪,“因为我知道你愿意和我一起承担一切代价……是我看错人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但我不想让你承担任何代价。”朱星杰把药放下,他看见经纪人的车开回来了,心想他们应该买好了冰袋,也会劝他吃药,不必他再在这里给他添堵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那天之后朱星杰过了很久才敢回通州的家里,这里一寸一寸都充满仪式感,提醒着他亲手把王琳凯拉下过地狱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久违的倒了半杯酒,陷进柔软的沙发,微信置顶里的那个头像是紫色,聊天记录往上滑并没什么大段的废话,从前住一起不必聊天,后来想聊天视频就好,再后来……就没有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的手指停在了他搬去别墅的那天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说话算话,鬼哥给你买了一打杯子,免得你又没收我的杯子,所以我自己藏起来了一只,等我回来我们一起喝酒啊,嘻嘻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突然有了精神,起身在家里翻的满头大汗却没找到,心想又被小孩儿耍了吗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罢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重新陷回沙发,盯着桌上的酒杯打开了电视,时间好像回到了小孩儿走的那天晚上,电影频道给足面子又放起了旺角卡门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你看,他一年看一次电视,每次都能赶上这部电影,是不是种缘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不过他没赶上开头,只看了个结尾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的目光随着片尾的剧终涣散,久久沉默后他像是问自己,又像是问别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我找到了,你还会回来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走到电视柜前,手往后探,碰到一个冰凉的酒杯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大概是他这几年总许同一个愿望所以比较灵吧,父母平安健康,王琳凯的路也越发坦荡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面对镜头更加自如,也交了很多朋友,真正算得上是当红偶像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果然天空在他俩身上赚的不少,却没想过安排个人团队这些事情,所以他们心里都门儿清,这公司他们迟早要走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听说了没,明年小鬼不准备续约了。”周彦辰去年凭着一部正剧走红,这门槛许多演员就攀不上,加上家世清白,演员的路越发顺畅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多少小演员都羡慕他,也有嫉妒的说他靠不正当手段上位,只有他们自己知道,十年磨一剑是什么滋味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挺好。”朱星杰把电脑合上,这几年他做的歌多是流行曲,上电视的机会也多是综艺,镜头前笑的越多,镜头后表情就越少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所以朋友也越来越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也打算解约。”周彦辰说话时有些试探的意味,他最知道朱星杰是个恋旧的人,从前的朋友或是同事,但凡对他有恩,他真的能记一辈子。所以他说这话有几分忐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挺好。”朱星杰站起身去找遥控器,又是一个夏天,他怕热,总是要靠空调续命才行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和小鬼……”周彦辰咽了咽口水,他问过许多次了,“当年怎么了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怎么,”朱星杰打开了空调,他的动作没有一点儿迟疑,因为这个问题他听过没有上千也有几百,“闹崩了呗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纵使镜头前还维持着“同事情谊”,幕后他俩不对付已经是娱乐圈里众人皆知的事情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解约后准备自己开工作室吗?”朱星杰仰面对着空调,贪婪的享受夏日的这点儿凉意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小鬼好像有男朋友了。”周彦辰看着他的背影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最好找个大公司护着,要不然……你知道的,公司可能会搞些小动作。”朱星杰以一种过来人的口吻劝着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是他的学生。”周彦辰强调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决定做演员的话就好好做,烂剧我可不帮你推荐。”朱星杰低声笑了,不过这些年哪部剧他没帮他宣传过呢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他也是个rapper。”周彦辰今天好像存心是来激怒他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又不是个rapper。”朱星杰终于跟他进了同一个频道,他重新坐了下来,脸上带了一点笑容,“我是变魔术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孩子是你的粉丝。”周彦辰翻手机想要给他看看照片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又不是我。”朱星杰的喉咙滚了滚,说出这句话好像在赌气。这些年他的所有动态他都知道,他上了什么节目发了什么歌,谁喜欢他,谁讨厌他,谁追过他,他都一清二楚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既然这样,就不打扰他了。”朱星杰补充了一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明明喜欢小鬼吧?”周彦辰玩不下去了,过来逼他反而要被他逼疯,“你放心吗?他和别人在一起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周彦辰打开手机想给他证明,已经爆料出来的部分显示着那孩子可能是个骗子,从来没有过同性恋的经历,未出道就盗用别人的编曲,还有些不堪入目的性经历和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是他选择的人。”朱星杰打断了他,那些他都知道,他也知道王琳凯聪明但最容易心软,碰上了用心险恶的人免不了吃亏,但是他阻止不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没有资格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件事他不许周彦辰再提,所以一直到他离开公司都真的没再说过,也幸亏周彦辰背靠了一个大公司,解约的事谈的很顺利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朱星杰放心的帮他收拾了东西,最后一次送他出了公司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巧的就是他刚回来,迎面碰上了王琳凯和他的……新男朋友?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杰哥好!”年轻的小孩儿礼貌十足,但在他眼里总觉得滑头,一点儿不像小鬼当年机灵的样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王琳凯在旁边仍是没有动静,他没看朱星杰,也不关心朱星杰有没有看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朱星杰看了一眼就收回了目光,反而去打量那个仍等他回应的小孩儿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礼貌的微笑点了点头,准备回去,那孩子却不放过他,“杰哥,我们能合个照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王琳凯在旁边“啧”了一声,好像等的有点不耐烦,小孩儿又立马转过去求,“老师等等我嘛,这可是我的偶像啊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朱星杰趁这两句话的功夫才有机会好好看看这人,和镜头上不一样,他粉底打的厚,但也细心,手和脖子都跟着打成冷白皮的样子,风格打扮倒像是在模仿谁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哦,模仿他啊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杰哥,我真的特别喜欢你!”小艺人脸上露出笑容,看的他不舒服极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是么,”朱星杰跟着假笑,鼻音轻轻哼了一声问他,“你最喜欢我哪首歌?Liar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小艺人眼里放光,跟着点头,“对对,我特别喜欢这首歌的感觉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真是万金油的回答。朱星杰笑了,他抬头的那一刻看见王琳凯也笑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是justin几年前出的歌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我也喜欢。”朱星杰没拆穿他,挥了挥手跟他道了别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总归他不相信王琳凯会看上这种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大概是白天久违的见过了王琳凯的笑容,今天一天他都格外的心情愉快,晚上十二点准时等着王琳凯的新歌上线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网易云的banner里有一条新宣传,他瞟到了那个艺人的新歌,23点55分,比小鬼的歌早了五分钟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时间刚好跳到了55分,他颇有兴趣的点了进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曲子不错,但是词填的乱七八糟,这感觉听起来像现编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现在的艺人出道都这么浮躁吗?

 

        听完这首歌已经23点59分,他脑子里又回味了一遍刚刚的beat,确实是不可多得的好歌,可惜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看着时间跳回到0点,心里突然涌上巨大的不安,这种让他从后背一直发麻到掌心的感觉很久没有过了,一条新的banner跳上了主页,却像一个来不及躲避的阴谋撞了进来,他迟迟不敢点下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小鬼王琳凯全新单曲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啪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手机落到铺着瓷砖的地面时不甘的发出声响,紧接着朱星杰把它捡了起来,他换了衣服准备出门,可是手扶上门把手的那一刻他停住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手机仍放着那首新歌,旋律词曲都十分优秀,配上王琳凯的嗓音简直一绝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但这beat……和五分钟前那首几乎没差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不可能是巧合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所以去了公司也没用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们怕是早已做好了万全的准备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王琳凯也是这样想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但他还是得去公司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当天一早他就被叫到公关部的会议室里接受询问,“我不可能抄袭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事实就摆在这里,我不能偏心你,人家也是刚刚签了我们公司,我得给他个公道。”公关部难得凑齐了这样多的人,你一句我一句的质问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王琳凯翻了个白眼,用头发丝儿听都知道哪首歌更好,这么喜欢他的beat合作不就好了,玩这些花样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能不能直接进入正题?”王琳凯掏了掏耳朵,好像刚刚灌进去了一些废话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负责人看了看周围,摆手让人都出去,才抽出一份协议给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续约?”王琳凯笑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要公关我们也要给自己人公关嘛。”他把协议推了过去,又取出一个u盘放在桌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他盗用你编曲的监控录像都在这里,你签完我就可以给你。”负责人说的义正言辞,好似真是一场公平交易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哟,您什么时候还管上人事部的活儿了?”王琳凯毫不留情的嗤笑,微博上早已乱成了一锅粥,这次他名气更大骂声也更大,惊的他那些朋友连条关心的短信都不敢给他发,反而大厂男孩的群沉寂几年突然炸锅,各个问他要不要帮忙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,我可以给你时间考虑。”负责人的手肘稳稳的撑在桌上,身体前倾,颇有气势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如果签了,他就会被拉入黑名单咯?”王琳凯刷着微博,看着热搜的另一个主人公,他的好学生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从接近他的时候就一直模仿某个人的风格,在朋友圈发些和他很是暧昧的言论,虚伪又自作聪明,他以为他只是想蹭蹭热度,毕竟打着小朱星杰的名号和王琳凯炒关系,那真是不可多得的娱乐头条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但他没想到这人的欲望比他想的更多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会这样……我只是请老师帮我看了看词,我没想到……但我愿意相信老师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小艺人最新发布的一条微博充满了讽刺,可惜路人没有上帝视角,未经历过就不相信世上真有如此丑恶的事情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你签了,这条视频官微会发出去。”他的手指在u盘上点了点,充满了诱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王琳凯笑那孩子机关算尽不过是威胁的筹码,又笑自己竟然真的没去防备,大概是这几年过的太顺利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有偶像的鼓励我又重新有了力量,大家不要担心我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小艺人趁着热度未减又加了把火,照片上的朱星杰与他并肩笑的礼貌从容,明明他们都知道这照片的来历,有人空口白话却能蛊惑大众,不过他狡猾就狡猾在这里,字里行间透出朱星杰鼓励过他的样子,被拆穿了也可以说自己是想到了偶像才有了力量,呸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不过营销号才不管照片是哪里来,他们坐实了朱星杰帮着新人讨伐王琳凯的名头,瞬间占据了头版头条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在乎。”王琳凯再一次对上他的目光,“我不靠这一首歌火,他也不会靠这一首歌火起来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事已至此如果再受威胁,未来还不知道会有多少不如意的事情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王琳凯站起来拍了拍裤子,转身向外走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可以不要你的名声,那朱星杰的呢?”身后的声音响了起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诚然,这事与他无关,但新人沉不住气已经把他扯了进来,现在才威胁他是不是太晚?

 

        何况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关我屁事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那不过是个烂人罢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王琳凯咬咬牙走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事情的发酵远比他想的严重,公关部出了正式声明,字里行间却是“对王琳凯抄袭一事还需斟酌”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好像坐实了他抄袭的样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评论里的水军多过粉丝,不过是公司一手骚操作,删评论删的快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但路人只能看到那些尖锐的话语,墙倒众人推,世人不爱看新星崛起,却始终对巨星陨落抱有莫大的兴趣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一一回复了朋友们的信息,这水比他想得深,总归他希望他们别来淌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能压下一个大新闻的,唯有更大的新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但这件事一旦过去,将会成为他身上永远的污点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暂时想不到更好的办法,或许把公司告上法庭然后调取监控算一种,但太慢了……现在舆论已经把欺负新人的名号强加在他身上,他反抗挣扎,都成了变相的掩饰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刚刚安静一会儿他的手机又开始狂响,各大App的推送像不要命的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朱星杰公布恋情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呵,还真是个大新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王琳凯苦笑了一下,这人还真喜欢上赶着给他落井下石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上一次是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一次……也是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几年他都听不得“分手”这两个字,也听不得“朱星杰”的名字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想必接下来的几年里,他又要好好学着消化“公布恋情”这几个字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自信满满的过了好几年,他从来没想过会有这一天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也是,他也到了成家的年纪,是自己奢望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以为……杰哥还会回来找他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公司不是好公司,学生不是好学生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杰哥都跟别人跑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王琳凯想,我这是什么命啊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又想,你最好是来替我解围所以宣布个假消息,要不然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要不然我也不能怎样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曾捏着你爱我的把柄所以肆意妄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现在没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王琳凯做足了心理准备然后划开了微博,进度条打了几个圈便显示出错信息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行嘛……都多少年了微博还会崩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嗡”“嗡”“嗡”“嗡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手机连着好几个震动吓了他一跳,他的微信好像突然炸了,列表信息飞速的向下刷新,小红点里的数字成倍涨起来,有一瞬间他以为自己手机中病毒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终于抢过刷新速度,来得及点开一条新收到的消息,朱正廷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左上角的消息数还在不停的飞,连朱正廷的对话框里都一次蹿出来好多消息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过滤了几个没有屁用的表情包,他点开了第一条语音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啊啊啊啊啊啊里萌太猛了吧!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王琳凯深深的皱起了眉头,他根本没一句完整的话,简直就是在叫声里抽空跟他说了一句什么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疯了?”王琳凯回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条长达26秒的语言回了过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耐着性子听掉了前20秒的语无伦次,终于听到了最后一句话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你和杰哥什么时候在一起的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嘭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听到自己心里好像火山爆发,又或者是炸开了烟花,突然冲上鼻头的酸劲让他不争气的皱住了鼻子,却挤掉了一滴眼泪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朱正廷发过来一张截图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8月20日那天,我没能如期赴约,但还好最后的结果让我不留遗憾。@小鬼-王琳凯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配图是他们写歌时的一张自拍,朱星杰在前面比着rapper的经典手势,王琳凯坐在他后面不安分的探头过来,趁他按下快门的时候,咬住了他的耳垂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别乱想……王琳凯努力夺回自己的大脑和泪腺的控制权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只是想帮我解围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不是……谁要跟你公布恋情了!

 

        你知不知道你这么干我抄袭这件事儿就没得说了……笨蛋!

 

        王琳凯抹掉眼泪关闭微信,他点开微博,可惜还是一遍一遍刷新不出来,好嘛,他这个当事人都不配看一眼微博吗?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要亲眼看到……我才相信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兴许是今年的微博终于有点儿出息了,十分钟后他终于艰难的刷出了热搜,他俩的名字并在一起排在第一,竟然让他颇有感触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去你妈的抄袭!老子不管了!

 

        刚点进去就是网络错误,王琳凯气的扔了手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没过两秒他又不死心的捡了回来,试图在WiFi和5G中找到一个最佳平衡,殊不知这次还是服务器被挤爆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王琳凯心急如焚想要看看那条微博,但是不知道这次的罪魁祸首还是那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朱星杰又发了一条微博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次是条视频,还圈了公司的官微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视频挺长,好像还没来得及剪辑就放了上来,画面里是刚刚配图中写歌的小房子,于是路人都以为这是公布恋情的后续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画面里的朱星杰把手机凑了过来,他点开了网易云的播放列表,手指在两首新歌上点了点。细心的人看到手机上方显示的时间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00:10.

 

        王琳凯新歌发布刚满十分钟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在键盘上弹了一个小节,跟着哼唱了一段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接着又弹了一个小节,与刚刚那段听起来差不多,除了词不一样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反复了两遍,有人听出来,这就是今天被爆抄袭的两首歌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朱星杰停了下来,他把镜头转向几张稿纸,终于开口说话,“这是我刚刚扒的两段谱子,后面的部分我觉得不需要再弹了,正常人都能听出来抄袭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又将镜头架了回去,“不能说抄袭,应该是照抄才对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路人都觉得他疯了,刚公布完恋情就来实锤自己男朋友吗? 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可能不是你们理解的意思……我不是说小鬼抄袭,我是说他是被抄的那个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画面里的朱星杰镇定自若的澄清,仿佛真有什么十足的把握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至于证据,公司毕竟有监控这种东西,就看肯不肯放出来了,”他轻轻笑了一下,好像想到了绝佳的主意,“不如你们去问问?我会把公司的微博圈出来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画面一黑,大多数人都有点摸不着头脑,早上你不是还和人家艺人合照吗……现在又说抄袭的是他……到底怎么回事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还没退出视频,画面又亮了起来,这次他好像是在路上边走边录的,阳光刺眼,他没多废话,直接步入正题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有几句话想跟抄袭者说说,啊不,是照抄者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眯着眼睛就看起来脾气很不好的样子,事实上这几年他很久没露出过这样的表情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有幸跟你说过几句话,”朱星杰停顿了一下,露出一个迷惑的表情,“我不知道算不算鼓励……要不我听听大家的意见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收了严肃的样子,嘴角笑意透着说不清的意味,“我问你是不是最喜欢我那首Liar,你说对,觉得这首歌很有感觉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路人听了觉得没毛病,粉丝听了想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但是不好意思,我没唱过这首歌,这是justin很早之前的一首歌了,你偶像是不是搞错人了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收了手机,但好像又有什么话还没说完,于是又补充了一句,“歌名儿倒是挺配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视频到这儿结束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于是朱星杰又被约谈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删微博,你现在就删微博!”有时候他挺爱看老板气的跳脚的样子,这次连公关部都只有旁听的份儿,嗯……闹得挺大哈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真好,他还怕给小鬼澄清的不到位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删啊,你不挺厉害吗。”朱星杰挑了挑眉,那件事之后,他们早就知道要把密码握在自己手里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谁告诉你公司有监控?你胡说什么?”公关部刚刚发了声明,针对他的视频,不过路人不买账,评论清一色让他们放出监控再声明不迟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又不是没拿监控威胁过我。”朱星杰说的理所应当,他确实不知道有没有证据,但他知道视频发出去不管公司有没有监控,也得拿出监控。要么公司自己背锅,要么让刚尝了甜头的新人背锅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不过看他们的反应,还真是有监控咯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真是……公司的监控不防贼,全用来威胁自家人呢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脸上嘲讽的意味太重,激的他们不得不说些什么,“你在报复公司?你知不知道那时候公司都是为了你们的前途,如果你不跟小鬼分手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不是你陷害他的理由。”朱星杰打断了他,一张不露脸甚至没有任何小鬼特征的照片,就让出道不久的王琳凯暴露在网络暴力之中,这是为的什么前途?狗屁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极力克制自己的怒火才没骂出脏话,可是不说脏话他还真想不出要说什么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办公室的门突然被推开,王琳凯面无表情的走进来,他的眼神扫过每一个工作人员,一个个熟悉的面孔现在都带着错愕,“所以上一次,没有什么工作人员登错账号,对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王琳凯没等到回答,他又问,“你们也这样逼过他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还是没人回答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解约吧。”他说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扔下一众人离开的王琳凯走出公司就被叫住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在今天知道了太多秘密,所以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背后这人,于是没敢回头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话要对我说吗?”朱星杰没追上去,给了他足够的空间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说什么?”王琳凯嘴唇有些发颤,因为他知道他想听什么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什么要问我吗?”朱星杰在背后提示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有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第十二只杯子……你知道在哪吗?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告诉你,”朱星杰的声音有点哑,他等不到王琳凯主动问起,急切的想要告诉他,“我找到那只杯子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……你还会回来吗?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嗯。”王琳凯不敢回头,他见过朱星杰的各种样子,唯独见不得他难过的样子,他怕一回头就会心软,看看,光是想了一下,他怕就……已经心软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等我回来,一起喝酒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你知不知道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句话,我等了很久。

 

 

END.

 

        故事走到第二次看旺角卡门本该结束的

        BE收场是经典爱情的宿命

        但我想如果除却生死

        大概华仔和阿娥也逃不过这样庸俗的结尾

        况且庸俗点儿又有什么不好
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307 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顾三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