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顾三生

平平无奇 只搞爱情🖤

星鬼星 // 如若再见



你的每句词都迤逦缠绵

我只来得及解读万分之一

为你放一首BGM:If I can-Lil Ghost小鬼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王琳凯甩掉没油的笔芯,抓起一支笔记录着脑子里疯狂涌现的灵感,他怕他再慢一点就抓不住细枝末节,他怕昨天是场梦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很奇怪吧,情人节啊,他居然在大厂过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大概是因为这一天廊坊下雪了,才让他驱车数十公里赶到这里,一路雪树银花和飞鸟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走过小卖部的门口,在地上团了个雪球,冰凉的雪水从指缝化开,把他的手心沁的发红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小鬼啊?”小卖部的老板把门推开一半,看着那不再留脏辫的小孩儿依然活力四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哎,哥!”王琳凯抬起头,手里的雪球将将团好,现成的目标来了,他对着雪球哈了口气仿佛助威,然后对着小卖部的门口丢了过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次和星杰一起来啦……哎!”老板没想到他突然袭击,慌乱的拍着棉衣上的雪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王琳凯团雪球的手一顿,又迅速的活动起来,把手上这颗又在雪地里滚了滚,准备发动第二次攻击,“我一个人来的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老板连连缩回了玻璃门后,看着雪球打在门上砰地散开,他趁着王琳凯扒拉雪地的时候探出头,“星杰刚刚还来买啤酒了呢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王琳凯站在宿舍门口等,等到手心里绵软的雪球一滴滴化为地上的一滩水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那颗想要恶作剧的心也被击沉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听到朱星杰开啤酒的声音,拉环下冒起气泡咕噜咕噜的翻滚着,却压不住他语气里的火气,“分手是你提的不是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电话另一头的声音他站在门外听不清楚,可他却隐约觉得那人他很熟悉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王琳凯好想打开门问个清楚,左手提着的一大袋零食啤酒勒的他手指发麻,他却一点也不敢乱动,塑料袋发出一点响动都让他紧张不已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黄明昊……算了吧。”朱星杰终于宣告了结果,语气里的火气和不甘终于尽数归于平静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王琳凯没想到他挂了电话就径直过来开了门,闪躲不及一时站在门口与他对视,气氛比他想象的还要尴尬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嗨……杰哥。”王琳凯打了一个超级不自然的招呼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正准备去买酒呢。”朱星杰笑了笑,似乎完全不在意他有没有听到什么,也不惊奇他怎么会在这里,就好像他曾经无数次开门看到他那样自然,朱星杰接过他手里的塑料袋走了回去,坐在光秃秃的床板上向他招手,“喝两杯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王琳凯关上门跟了过去,床本来就不大,一半堆着啤酒罐哪还坐得下人,朱星杰抬手要收拾出一块空地,王琳凯拉了他一下,指了指他旁边的另一张床,那是张晏恺之前的床位,“我坐这儿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喝?”朱星杰与他只隔着床尾的两根栏杆,他倚在上面靠了过来,手里开了一罐啤酒在他眼前晃了晃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喝!气儿都让你摇没了。”王琳凯一把夺下眼前的啤酒,酒液从上面溢了出来,围着罐口流成一个圈,他凑上去灌了一口,咂咂嘴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放个歌呗杰哥,干喝啊。”王琳凯撞了撞他的肩膀,试图转移他的注意力,也试图把自己心里的一丝不快压下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朱星杰毫无意外的放起了周杰伦的歌,那首他常听的《简单爱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前奏刚刚走完,手机便震动起来,嗡嗡的声音被木床板放大了数倍,他俩都没去看一眼,却知道是谁打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个不接便再打一个,那首歌放的断断续续,那句“爱可不可以简简单单没有伤害”也拆的七零八落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电话终于不再响了,可不知道那句词刺痛了朱星杰,王琳凯回头看见他紧紧咬着牙关,眼泪还是从鼻尖落了下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王琳凯一向不会安慰人,可是共情能力比谁都强,他清清楚楚的想起那些训练的晚上,justin总站在这里伸手问杰哥要零食,不给就撒泼打滚黏人纠缠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曾以为那是他为了骗取零食的无赖手段,原来不是为了零食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又想起有一次在化妆间,justin拉着杰哥的手讲土味情话,他以前不懂为什么土味情话会这么火,可原来那就是情话的底线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王琳凯这是第二次见他哭了,可是找不到任何一个空隙能够安慰他,明明他们只是见不上面,没有断了联系,怎么他和黄明昊就悄无声息的在一起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王琳凯赌气的想,他好像也没有很了解朱星杰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哥们儿好不容易陪你喝次酒,哭什么哭啊。”王琳凯半个身子都从栏杆上探了过去挤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谈恋爱有啥用啊,还不是我陪你过情人节。”王琳凯拿手里的啤酒罐去撞他的啤酒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朱星杰始终不给反应,于是他把啤酒放下起来拉他,“要不咱俩出去走走,好不容易回来一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经常回来。”朱星杰打断了他,不知道是酒意还是眼泪让他眼圈泛红,看起来无辜又心碎,王琳凯天生脾气直,看不惯他爱得毫不洒脱,何况这句话好像还暗示着他对前任的念念不忘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于是他一屁股坐了回去,盯着地面上的一个空塑料袋,嘴里依依不饶,“比赛的时候还有人跟我说什么避嫌,怎么……避着避着把自己绕进去了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朱星杰回头看着他,张了张嘴说不出话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跟我就要避嫌,跟他就不用?”王琳凯转过来和他对视,目光灼灼,逼人闪躲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说到这里他竟然也鼻子一酸,你去廊坊走一走,大厂谁人不知他王琳凯玩起来皮上天,又谁人不晓在朱星杰面前他可以无法无天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可最后不是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因为要避嫌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一次没有镜头也没有别人,王琳凯看着朱星杰的每一寸眉眼,看他眼神迷离的看着自己,好像愧疚,好像不安,好像只是醉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当时我们……”王琳凯忍不住问出来,可话到一半他就说不下去了,他怎么问呢,事情已经发生了,他们再也回不去廊坊的冬天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朱星杰摇了摇头,“没有如果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怕什么?”王琳凯扭过身子问他,“我们只是关系好都不行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别人都可以,你我不行。”朱星杰仰头喝掉最后一口,他好像没打算再开一罐了,于是转过来冷静的看着有些气急的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?因为你是朱星杰我是王琳凯,我们就不能关系好?”王琳凯不服的皱起眉头,怒极反而嘴角咧起弧度,等着他的回答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我们关系够好了,所以不能再好了。”朱星杰好像一个酒鬼,说完这句话理智就不复存在,笑的眯起了眼睛仰头质问他,“不然呢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服。”王琳凯不喜欢他的说法,他想顺其自然,可世事在逼他逆行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服能怎么样?”朱星杰撑在他们之间的栏杆上,似乎眼睛都懒得睁开,一睁一合颇为散漫,他带着酒气歪头看着他,语气充满挑衅,“你不服我们连朋友都做不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王琳凯的火噌一下冒上来,好啊,大不了大家连朋友都不要做,小爷我不鸣则已,一鸣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拉过朱星杰吻了上去,从嘴角到唇珠都不放过,顺着他的齿缝毫不客气的索取,腰间的栏杆隔着大衣都硌得他生疼,可是他只想把这个吻再加深加长一点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那一瞬间他好像打开了回忆,世上已经没有更好的形容词去做比喻,这剧情好像本就该这么发展,王琳凯忍不住想,如果当初依然无所顾忌,这才该是廊坊雪日的真正模样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好想把今天换回过去,给自己不一样的结局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唇分之后朱星杰一侧嘴角被他吸的发红,眼睛却直勾勾看着他,“王琳凯你反了你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反正大家都单身,你……”王琳凯被盯的发慌,他心里一点悔意没有,但多少会有心虚,“我……我出去逛逛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王琳凯起身拎了一罐啤酒,他能感觉到他走到哪里,朱星杰的目光就追到哪里,于是匆匆逃出门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翻身跳上舞台,王琳凯重新走到那个写着8的位置坐下,他看这条路又长又远,此刻坐的地方也远远不是终点,他记得当时朱星杰站在哪里,也依稀想起justin给失眠夜编了几个动作,在舞台那端表演给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人群之中他看得并不真切,却暗暗想我哪里背不下失眠夜的rap,你的每句词对我都是送分题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只是少年时扭捏,不敢把心思公之于众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罐啤酒很快喝尽,他沿着舞台向下走,却忍不住跑了起来,终点没人接住他,他记忆里却永远无法删除那一天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想,他要找回他的结局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再回到宿舍朱星杰已经收拾的七七八八,他一手拎着一袋易拉罐,一手拎着一袋未拆封的零食,对他说“走吧”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王琳凯笑他像是要去卖破烂,笑着笑着又笑不出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刚刚在舞台上积蓄的勇气好像漏了气,堵在门口迟迟说不出来,“如果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王琳凯挠了挠头,心跳和呼吸不在一个频率,“如果我能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咽了咽口水,看见朱星杰眼里分明有着期待,却依旧很难开口,好像在趁他分手之危,好像否定了之前所有的隐忍,“如果我们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朱星杰听着他的结结巴巴笑了,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,“下次再说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所有如果都没了下文,朱星杰从他旁边走了出去,王琳凯怔怔的看着他的背影,他怕朱星杰对他失望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直到前面那人回头喊他,“愣着干嘛,不知道帮我提一袋啊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来了杰哥!”王琳凯绽开笑容,跑过去扑上他的背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想,下次吧,如若再见我一定勇敢的爱你,不再止于那条底线,不在乎有多么危险,认认真真不惧天下。

 

/END.

 

If I can see u again

我更愿意把它翻译为

如若再见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9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顾三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